close

 

 

 電影一開始,紅色幕簾緩緩升起,出現在舞台上的是舞蹈家--Pina Bauch的現代芭蕾舞劇--Cafe Muller.舞台上放置著散亂的木桌子和木椅子,兩個閉眼的女舞者在舞台上慌亂奔跑。台上一位男角焦急地替她們推開那些阻礙障礙物。一種不阻止,卻永遠默默在旁守護的表現表達...。

台下兩個素昧平生的男人座位相鄰--年輕的男護士班尼諾,和四十多歲的作家馬可, 馬可為台上的演出激動落淚,而班尼諾在黑暗中也感受到鄰座男人的心情,自己也深深被感動。




莉蒂亞是一個女鬥牛士,外表堅強,內心卻怕孤獨怕蛇。偶然間認識作家馬可,成為戀人,卻再一次鬥牛時發生意外--昏迷。




班尼諾近乎瘋狂的迷戀且偷窺跟蹤著不認識的芭蕾舞學生--阿麗西。阿麗西因交通意外昏迷不醒,班尼諾成為了她的私人看護。





兩個男人再次於醫院相遇。當馬可經過阿麗西亞的病房門前,班尼諾熱情地向他攀談馬可。同樣承受愛人成為植物人的同理心,兩個男人的友誼於此發展。



馬可一次去探望莉蒂亞時,看到他前男友在莉蒂亞床邊含情說話。原來莉蒂亞早已和前男友複合,在出場鬥牛賽前,說要話要和馬可說,就發生意外。要說的話,原是要提分手,馬可傷心離去。



阿麗西的月事沒來,被發現懷孕。班尼諾被控強暴,入獄。班尼諾在獄裡打電話給馬可,說他不能承受獄裡見不到阿西麗,甚至連她的髮夾都不能擁有。當馬可再接到消息時,班尼諾於獄中自殺了。阿西麗由於流產關係,從植物人中清醒,不知道班尼諾的事,甚至不知道自己曾經懷孕。


最後一慕又是一各舞台劇。台下坐著的是不認識馬可的阿西麗,還有不斷為劇情掉淚的馬可。阿西麗與馬可在散場時相遇。又是一各故事開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 阿莫多瓦的電影,國際有名,不過我只看過<我的母親>和<悄悄告訴她>,台灣資訊太少。

* 馬可每看戲就激動掉淚,他說難過的不是劇情,而是難過他無法和前女友分享這麼好戲。

* 中間還穿插的一各小小黑白電影。不斷變小的男人,從此就住進他愛人的身體裡了。

* 官方網站 

arrow
arrow

    beccaf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